理学院举行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结业典礼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359

6月30日上午,理学院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结业典礼在实验楼C116教室隆重举行,教务处处长唐伟方,学工处副处长卢献锁,理学院副院长李曹龙、副院长杜鼎,院党委副书记罗文华,教师代表沈俊等出席结业典礼,预科班辅导员及2018级、2019级预科班学生代表参加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文华主持。

结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藏族同学周毛措代表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作主题发言,表达了对国家民族政策和学校培养的感谢,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民族学生的关心、帮助、鼓励和支持,抒发了对老师、同学的不舍之情和对给予自己支持、帮助的师长和亲友的感谢之情。并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不负青春韶华,励志勤学、刻苦磨炼,锤炼过硬本领,牢记“祖国负我托重,人民健康所系”的誓言,为祖国医药事业发展添砖加瓦。随后学生代表向领导、老师赠送了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精心准备的纪念品,表达对学校及老师们的感谢和敬意。

教师代表沈俊老师在发言中祝贺各位同学圆满完成预科阶段的学习,希望大家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自主学习的习惯能力,充分利用暑假时间把预科所学的内容做一个梳理,查漏补缺,更好更快适应科学习生活

理学院副院长杜鼎长代表学院对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生顺利结业表示衷心祝贺,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校训精神,继续开拓进取、恪守责任、满怀感恩,为“健康中国”和“医药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与会领导给2019级预科班学生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同学们郑重接过结业证书的瞬间,脸上洋溢起兴奋、自豪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之情,全场持续响起热烈的掌声,把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文华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殷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开启本科阶段学习的新征程,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承担新使命,续写作为新时代药大人的新篇章,将来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结业典礼在庄严的校歌中落幕。





  (供稿单位:理学院石榴籽工作室 供稿人:图尔贡·艾尔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