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部初赛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220

   为积极响应《江苏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精神,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理学院在前期动员、培训的基础上,于6月15日,在实验楼A241会议室举办了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院系初赛。理学院就业指导负责教师和辅导员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采取答辩制,所有参赛学生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内容,结合自己专业特色和校内外实习任职经历,分别就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规划与实施、职业评估等方面进行了言简意赅的阐述。同学们精神饱满、自我认识清晰、表达流畅,富有激情。答辩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就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打分,综合打分结果将最终推选3名选手参加校内选拔赛。

本次院部初赛让理学院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丰富了学生职业生涯知识,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能力素质。

据悉,为推动院部初赛顺利开展,同时帮助学生更好的完善参赛作品,在比赛前,职业规划大赛负责老师和辅导员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系统的赛前指导和答辩培训。通过对参赛学生撰写的职业生涯规划书细致的点评,给学生以详实的修改方案并就学生作品的内容、表达、台风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让学生对自己的作品中不够完善的地方有了清晰的认识,提前适应了比赛过程,保障了院部初赛的顺利推进。

  

(供稿单位:理学院 供稿人:李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