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432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度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相关通知要求,推动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持续健康开展,增强我院 “鹿鸣·思政立交桥”育人模式实效,理学院于524日至610日集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此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围绕“以诚为本,以信为用”主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考虑到人员聚集问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三项系列活动,分别是修美德,立诚信诚信墙活动、我“药”诚信---诚信宣言视频活动、“树诚信新风尚 做文明大学生”主题诚信知识问答活动。

打造修美德,立诚信诚信墙

理学院学生以“诚信”便利贴,拼成一个“诚”字开展,便利贴内容为同学们手写的诚信名言,由所有同学共同参与完成诚信墙制作。用名言警句,用简洁的文字,随时随地向大家展示诚信,引起共鸣。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营造诚实信用的良好氛围。


      录制我“药”诚信宣言视频:

      每一个同学自由选择药大内一处景物,并写上自己的诚信承诺“以诚为本,以信为用”,拍成照片表达出自己的宣言,整合成诚信宣言视频。既表达出了对诚信的承诺,同时也让活动中的每一个同学思考了诚信的价值与意义。


组织“树诚信新风尚 做文明大学生”知识问答:

本活动得到理学院学生广泛参与,共计回收388份有效答卷,效果较好。从历史出发,从优秀传统文化出发,同学们积极参与,并且在活动中感受渗透在民族文化中的诚信精神。

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并积极响应教育部、学校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号召,以“以诚为本 ,以信为用”为主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有效地开展2020年度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王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