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完善实验准备,多措并举保障线下教学

——理学院化学实验中心开学小记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449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理学院化学实验中心严格落实教育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安排,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多措并举,保障线下教学顺利有序进行。

一、攻坚克难,力保实验教学如期进行

理学院化学实验中心承担全校一二年级万余名本科学生化学基础课程的实验教学准备任务。中心从接到开学通知起迅速组织全体教职工投入到实验准备中。面对物资短缺、时间紧迫、承担实验课程准备工作量大等各种困难,老师们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全力保障实验教学工作如期顺利进行


二、多措并举,保障线下教学有序进行

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制定各项计划,落实安全防疫消杀工作,多措并举,保障基础化学各科实验教学有序进行。一是中心领导每日巡查各课程群实验室,及时协调安排各项工作;二是制定详细周全防疫消杀计划;三是准备消杀用品,监督保障实验室消毒防疫;四是完善落实登记巡查工作,按时收集苏康码信息;五是保驾护航,确保实验教学有序开展。

疫情发生以来,理学院化学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疫后意识,增强服务意识,为实验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三、凝心聚力,各项工作扎实稳定推进

实验中心承担理学院大型仪器平台的管理工作,全院大型仪器的预约使用,人员培训,仪器维护等各项工作均进入良性运转。为规范和统一实验操作,提高实验讲解效率,实验中心与各课程群协商决定春节后启动化学实验录像的拍摄工作,由实验中心老师负责协调。大家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全力推进拍摄工作,首批由实验中心四位老师承担的仪器分析示教实验已经初步完成,其他各科目实验课程录制工作在有序推进中。


此外,在最近启动的理学院实验楼装修改造工作中,实验中心的老师全力支持装修改造工作,利用业余时间整理实验室,统筹协调仪器搬迁,同时保障实验教学正常进行及科研仪器正常预约使用,在特殊时期用实际行动交出合格答卷!

撰稿人:郝利君 杨培 司承运 黄亚天   审核:芦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