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图展‘理’采,书写‘徽’煌”院徽征集大赛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843

       为庆祝理学院成立四十周年,体现学院师生人文素养与文化积淀,激发学院师生的爱院情怀,自上学期开始,理学院组织开展了“图展‘理’采,书写‘徽’煌”的院徽征集大赛,理学院师生用一个个惟妙惟肖的图片和生动的解说表达对理学院院训精神的深刻理解。

经过征集,共有近四十个作品参赛,通过初赛筛选、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委意见结合的方式层层筛选,最终19级药学类冯冉等同学设计的作品脱颖而出,后经校团委赵贵清老师指导,并多次讨论修改,正式作为理学院院徽。

院徽整体以蓝色为基调,庄重大方。主体中心是一个苯环,与中国药科大学校徽中的三个苯环相互联系,中国药科大学校徽主题为三个苯环,理学院院徽于三取一,代表着理学院是中国药科大学重要且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院徽中的“理”字以篆书为原型,体现了理学院基础学科的地位。在“理”字设计中,穿插了理学符号,如在“理”的“里”一部分则融入了“Ψ”波函数元素。院徽下方数字“1980”则标志着理学院始建时间。

理学院院徽承载着“理有道,学无涯”的院训精神,在四十周年院庆之际,激励全院师生凝心聚力,追求卓越,拼搏创新的精神,在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团学工作等方面再创辉煌。


理学院院徽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李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