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突破情绪困境,寻求压力纾解”线上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336

为有效应对疫情期间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帮助各班心理委员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30日晚,理学院为各班心理委员开展“突破情绪困境,寻求压力纾解”的线上心理辅导活动。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协会的两位指导老师全程参与、指导。

活动中,陈惠妍老师以互动问答的形式,从压力的定义、心身反应和积极意义三个方面阐述了压力的基本特征。王一如老师从对压力源的管理、态度和如何调适心身反应三个方面介绍了调适压力的常用策略,包括身体放松练习和绘画练习。在绘画练习中帮助大家通过想象澄清近期遇到的压力问题,尽可能找到问题解决的方法,再从中找到最易的、可行的方法去行动,最后评估效果,同学们全程认真学习、积极参与。活动最后,指导老师总结了辅导内容,同学们在线分享了感受与收获。

此次心理辅导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一方面为各班心理委员开展班级心理活动提供了新的思路,另一方面为有效缓解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产生的心理压力和负面情绪提供了思路,对同学们实现积极健康成长发挥着积极意义。

           


(供稿单位:理学院撰写人:陈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