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 “众志成城 积极抗疫”系列线上活动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1206

为倡导广大青年学子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强身健体、以“艺”抗“疫”,弘扬抗疫精神,传递抗疫能量,理学院组织开展“众志成城 积极抗疫”系列线上活动。

一、“你笑起来真好看”——微笑日主题活动

疫情抵挡不住乐观的心态,冬天阻止不了春天的到来。为引导广大学子疫情期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克服焦虑情绪,抛开阴霾,拥抱阳光,理学院举办“你笑起来真好看”——微笑日主题活动,以“疫情期间最美笑脸”为主题征集照片,共收集到来自祖国各地数百张美丽的笑脸。这数百张笑脸中包含了大家在疫情期间对人生、对困境的解读与对学校、对社会的感恩,有操场上运动时快乐的笑脸,有镜湖边与黑天鹅偶遇时美丽的笑脸,有弟弟在幼儿园做了小小升旗手时神气的笑脸,有在社区做志愿服务工作时欣慰的笑脸

此次活动通过收集生活中的点滴微笑,号召广大学子热爱生活、快乐学习、温暖抗疫,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建立战胜疫情的信心,用微笑乐观迎接现阶段的复课学习生活。

                

(图1

二、我“药”大明星——线上才艺大赛

为丰富疫情期间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校园生活氛围,理学院举办我“药”大明星主题线上才艺大赛,此次大赛通过线上提交作品的形式展开,经过近一月的火热比拼,收集到了各类彩纷呈的“达人秀”视频,他们之中有表演精彩魔术的,也有以生动诙谐的方式记录隔离生活的,其中也不乏歌舞秀、乐器表演等形式。其中,杨彤同学的舞蹈作品《画》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

此次才艺大赛旨在疫情期间为大家提供展示才艺的平台,号召同学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享受生活,以“艺”抗“疫”。

                

(图2

三、“享”动就动——线上体育活动

为倡导广大学生疫情期间增强身体素质,理学院举办“享”动就动主题线上体育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提交作品的形式,以宿舍或个人为单位完成趣味游戏或健身动作。

此次活动中涌现出许多 “运动达人”,他们当中有通过舞蹈来放松心情、强健身心的;也有通过自创趣味游戏,营造集体氛围的;还有以宿舍为单位进行趣味游戏的其中,C3-505宿舍的四位同学以叠纸牌的方式展现宿舍四人的团队合作精神,获得一等奖。

本次“享”动就动主题线上体育活动活动展现了药大学子的活力与激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强化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号召同学们疫情期间加强锻炼,积极抗疫!

               

(图3

“众志成城 积极抗疫”系列线上活动是理学院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号召、充分发挥学院特色的一次具体实践,丰富了同学们疫情期间的课余生活的同时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号召广大学子在抗击疫情同时更加明确青年担当。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李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