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主题心理云班会大赛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288

为帮助学生适应疫情期间在校、居家学习生活,调适保持好良好的心理状态,理学院于513日至24日举办了“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主题心理云班会大赛。大赛由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

大赛面向理学院2018级、2019级学生,共有89个班级参赛,各班级利用QQ群语音电话、腾讯会议、企业微信会议、直播间等网络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云班会”。班会主题有如何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及时调整负面情绪、困境中的“危”与“机”等内容,帮助同学正确认识疫情和疫情期间学校的封闭式管理,相互理解支持,积极调整自我,以健康的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线上投票决出前10%的班级分享了心理云班会的收获与成效,并就如何应对疫情期间班级同学出现的心理困扰,作了经验交流,促进了帮扶措施的改善。

通过举办主题心理云班会大赛,纾解了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压抑情绪,同时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激发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为疫情期间大学生的抗压抗逆和健康成长营造了积极氛围。

           


(供稿单位:理学院撰写人:陈惠妍、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