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扶贫专题会议暨镇坪籍学生座谈会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286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院镇共建、支部结对”的工作要求,全面助力陕西省镇坪县城关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429日下午,理学院在实验楼B一楼三创咖啡厅召开学院扶贫专题会议暨镇坪籍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章映欢、副书记罗文华、各对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及药大镇坪籍在校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章映欢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前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参会的各位支部书记和镇坪籍学生基本情况,增进师生间了解。接下来,大家围绕学院下一步扶贫工作开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开展座谈交流。各位参会老师对镇坪籍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在校生活、学业等方面进行了了解和关心,同时各位镇坪籍学生结合自身在家乡学习和生活经历交流了感想。来自大四信管专业的朱林同学,结合自己暑社项目前期调研和实地考察成果,对家乡镇坪的优势资源、发展特点及可开发的方向进行了细致讲解。海洋药学专业的张庭楠和生物技术专业的杨洋同学则分别对原就读中学网络资源建设、英语教学和家乡农户种植农产品存在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其他同学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所感所想,各位支部书记就同学们的发言也给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最后,章映欢书记代表学院为镇坪籍学生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表达了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同时希望大家在疫情特殊时期,坚持锻炼身体、保证充分学习时间、严格遵守相关纪律,成长成才,为将来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会议增进了学院对镇坪县实际情况的了解,推动了学院扶贫工作的进行。

            


(供稿单位:理学院撰写人:李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