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新学期实验课教学有序开展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268

为应对新形势下的实验教学工作需要,根据教务处《关于本学期本专科学生返校后教学运行安排的通知》相关要求,学院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化手段、创新教学模式、积极组织各实验课程负责人制定了详细的实验教学工作方案,420日实验课程开课首日,理学院实验课程有序开展,秩序井然。

所有实验课程负责人重新调整春季本科实验教学工作安排,积极开展线上集体备课,统一实验要求。为了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顺利完成本学期实验教学工作,任课老师与所有学生建立联系,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准备,拓展学生学习模式,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学习。任课教师课前布置学生开展线下实验预习,此外还通过e-class等平台发布教学资料和任务或通过虚拟仿真资源让学生开展线上学习。对于未返校学生,通过企业微信、钉钉等使用熟悉、可靠的软件开展视频直播或录播,让他们也能顺利开展实验课程的学习。

疫情给实验教学带来了不少困难和挑战,同时也带来了很多新的机遇。学院及各位老师将继续克服困难,持续改进,不断提升,确保做好特殊时期的各项实验教学工作。

          

          


                                                                                                  (供稿单位:理学院撰写人:祝艳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