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实训营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4浏览次数:557

12月23日理学院举办的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实训营正式开营。本次实训为期一周,由上海密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资深讲师卜繁博以及数据中心决策运营总监刘嘉琦担任实训授课老师

实训筹备期间,理学院杜鼎副院长以及赵鸿萍教授多次强调,当前社会环境下,数据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新生产要素与特殊资产,应用广泛,涉及各行各业,同时八成以上的公司、组织也受到了人工智能的影响,人才缺口大人工智能的主要使用语言Python,掌握该门语言的工程师更是各大公司、组织争夺的人才对象,在这样的大环境的下,对于即将走出校门的大学生而言,激发其兴趣并带领他们从基础到业务、从业务到实际应用场景就显得尤为重要。

实训期间,在人工智能课程中,通过对Python语言、深度学习的基本模型与其实现过程详细讲解让学生进行操作演练掌握并构建了两个神经网络模型,最终实现其工业环境中的基本应用。

实训现场

数据分析课程中,则结合多元化的业务实践经验与工具,针对常见的指标数据及其采集、分析,使同学们对数据、业务、分析有了基础的认识,并具备了使用主流工具处理、分析数据的能力。

实训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第二课堂,是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也是检验真理的试金石。通过实训,不仅为学生找出了平时学习中存在的知识漏洞,培养了学生做事严谨、认真、不畏艰苦困难的作风和团队协作的精神,通过不断总结、逐步完善,弥补了课堂与实际应用之间的断层现象,为学生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实训营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 理学院信统系信管党支部、信管课程群  撰写人:古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