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爱劳动||理学院开展“植树春风里 且看山河绿”劳动志愿活动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43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植树播绿正当时。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劳动实践教育,引导学院师生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理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师生开展了以“植树春风里,且看山河绿”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开始,在认真聆听工作人员对种植树苗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后,同学们进行了短暂的热身活动,有序地领取了树苗和工具。植树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斗志昂扬,大家挥起铁锹、扶树定根、提水浇灌,有条不紊,团结协作。在完成树苗的种植后,同学们将写有自己美好祝愿的卡片挂在了亲手种植的小树苗上。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一棵棵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明媚的阳光中散发着勃勃生机,为春天增添了一抹新绿。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一锹土,种下的既是树苗,也是生态文明的希望;一桶水,浇灌的既是土壤,也是美丽中国的梦想。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药大青年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实践能力。未来,希望同学们可以继续以点点滴滴、实实在在的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践行奉献精神、投身民族复兴!

(撰写人:张旭、陈颖  供稿单位:理学院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