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280

5月18日,由理学院举办的中国药科大学第二届金相技能竞赛决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在我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成功举办

此次竞赛吸引了全校各专业共38名学生报名。同学们克服困难,利用课余时间坚持开展训练,掌握了磨制、抛光、浸蚀、显微观察等全套制样流程。通过前期初赛,10名同学入围决赛。决赛时,选手们格外严谨细致,在30分钟内完成了各道工序后,自信满满地交上自己的金相成品。评委老师对照《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比赛规则》,对每位选手的品逐一评判打分。最终,张翔、周锐、万年轩、许和合、王家霖、张晴等6位同学以优异成绩组成中国药科大学金相技能集训队,备战即将到来的省赛和国赛。

此次竞赛丰富了我校学生的校园学习生活,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严谨专注的工匠精神,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既定目标。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姚峥嵘、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