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390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夯实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成果,123日下午,理学院在A224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文华主持,副院长李曹龙,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秉霞,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杨成伟、姚一帆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会议。

会上,李曹龙副院长以“实验室安全关系你我他”为题,首先通过近年高校中出现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以及学校和学院常规安全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展开,结合图片和视频图文并茂的进行讲述,并要求全体同学务必提高对实验室安全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在实验操作中注意危化试剂的使用,对自己负责、对其他同学负责,对导师负责、对学院和学校负责,做到在日常科研生活中,要时刻把安全意识放在自己的心上,做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实验室安全永远在路上!

随后,罗文华副书记再次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结合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相关规章制度,提醒同学们除了实验室安全问题外,还需要加强财务安全意识,谨防电信诈骗;加强人身安全意识,谨防在生活中受到人身伤害;严格要求自我,在学习生活中争当表率最后希望大家在专业领域内取得较大成绩,在综合素质上有较大提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全面发展有理想信念的新时代药大研究生。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杨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