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笔尖文化——理学院举办第七届“药大好笔记”活动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358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优良学风建设,加深药大学生们对各学科更好的理解与学习,营造积极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课堂笔记习惯,更好提升和完善自己。理学院于近日开展“药大好笔记”活动,活动由理学院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承办通过微信小程序平台,提供优秀学科笔记进行展示与分享、评比和颁奖。

11月初,“药大好笔记”活动拉开序幕,面向全校学生线上征集参赛笔记作品。活动宣传期间百名同学踊跃报名在活动群中,同学们互相交流学科笔记、询问学习方法诸多热心同学积极开展志愿帮扶2021级新生答疑解惑。活动共收到有效参与作品457份。经初赛评审团打分、复赛大众线上评选,12位同学的学习笔记脱颖而出。其中,刘力嘉,覃可涵12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优异成绩

热烈的学习氛围、工整的记录字迹、认真的学习态度,笔记是学习的重要形式,是同学们努力学习的一种见证,是优良学风的良好体现。后疫情期间,学习笔记对于巩固学习成果、提高学习效率更是尤为重要。理学院“药大好笔记”活动秉承学院“理有道,学无涯”的院训精神,通过笔记评选的形式培养同学们自主学习反思总结的能力,通过优中择优的竞争激励药大学子努力学习,从而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保持学习的热情,明自己的生涯规划,在药大见更好的自己。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朱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