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2019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习发展交流会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410

为进一步帮助大三学生明确学习发展目标,科学规划学习发展生涯,11月24日下午,理学院在教学楼E502组织开展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习发展交流会,会议邀请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文华、学院信统系副主任刘新昱、信管专业负责人侯凤贞、信管课程群党支部副书记古锐,辅导员赵飞及卢艳峰杨晔裴雷龚宇新燕雪雅等五位同学参加学院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交流会,会议由臧羽婷、陈浩宇同学主持

五位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的考研、保研经历分享了自己学习发展心得与经验,分别从对读研的重新认识和深刻理解,备战考研成功上岸经历与感悟、保研经历与心路历程、保研专业选择与准备工作等方面,引导同学们对自身学习与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思考,提醒同学们积极培养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希望同学们能成更好的自己。

随后,刘新昱老师侯凤贞老师古锐老师也分别从目标设定、努力方向、就业规划等方面对同学们作了细致指导,并围绕树立专业自信、科学认知自己、就业职业选择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和提出专业化意见和建议。在交流会最后,在场的学长学姐及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与交流,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收益颇丰。

罗文华副书记结合自身成长与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与要求,并借用汪国真的诗歌《热爱生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悟,再次告诫同学们在大三这一阶段确立目标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为实现目标的努力奋斗中不断增强专业自信、人生自信,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成就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赵飞、国林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