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首届课程思政微课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274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基础课程育人功能,提高教师育人水平,11月24日下午,理学院在实验楼A224成功举办首届课程思政微课比赛,院党委书记章映欢、副院长杜鼎、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杜鼎副院长主持。

比赛共有14教师参加,他们采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自选授课内容,录制15分钟以内能突出体现课程思政元素的微课视频,切实将思政教育融入课程教育教学中,有效发挥了教师育人的主体作用。

赛后,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作品从课程内容思政点的融合以及展现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会教师就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研讨,通过交流研讨,教师们加深了对课程思政内涵、意义的理解,对进一步凝练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构建育人载体、完善教学环节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章映欢书记首先肯定了此次比赛对于推动我院教师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重要作用,要求教师们要以比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积极学习、积累经验,持续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纵深发展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祝艳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