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开展党课学习活动暨建党对象联系预科班学生启动仪式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361

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各族学生的交往交流交融。11月17日下午,在实验楼A224会议室,理学院预科班举行了建档对象联系预科班学生工作启动仪式,并邀请院党委副书记罗文华为学生讲授“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 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青年”的主题党课。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映欢出席活动,理学院预科班党支部、理有道党支部全体成员、建档对象以及全体预科班学生参加学习活动。

仪式上,院党委书记章映欢宣读了“中国药科大学理学院建档对象联系帮扶少数民族预科班实施办法”。并强调,建党对象联系帮扶预科班学生制度的设立,旨在发挥好学院党建带团建及优秀学生传帮带作用,一方面是为了帮助预科班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促进预科班族学生较好较快成长;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提高我院建党对象的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建档对象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各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仪式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罗文华围绕感悟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感恩伟大时代,奋斗无悔青春;传承药大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三个角度,列举大量数据,引用详实案例,带领全体成员回顾了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成就。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并引用习总书记的经典语句不断激励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动力,积极响应新时代召唤,秉承我校“精业济群”校训精神,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不断实现青春出色、人生出彩,为医药强国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近年来,理学院高度重视预科班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学校的关心支持下,学院在预科班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发展、实践锻炼等成长成才方面开展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取得了良好实效。多措并举促进各族学生的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同学们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确保各族学生较好较快成长,为顺利进入本科阶段的学习及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图尔贡·艾尔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