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思辨,书写担当”——理学院组织开展主题辩论赛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494

为展现青春风采,呈现青年思辨才能、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口头表达能力,近日理学院在教学楼E507组织开展“青春思辨书写担当”辩论赛

辩题以当今社会大背景为基础,围绕大学生生活各方面,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应该在入学时确定,还是在毕业时确立”和“孤独会成就还是毁掉一个人”两个辩题展开深度辩驳。双方辩手各持观点,在立论、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的各个环节,双方口若悬河,言语间尽显辩论的专业风采,全场掌声不断。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最后的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作为历年来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常规活动,增进各班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促使新生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环境,尽早制定生涯规划,推动同学们对就业观、职业观进行积极思考;通过思辨,也展现理学院学生的精神面貌,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对锤炼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发挥积极作用。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朱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