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药大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映欢实地为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讲授校史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392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帮助理学院2021级民族预科班学生了解学校的建校历史和发展历程,感受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11月10日下午院党委书记章映欢结合校史馆陈列,为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上“弘扬药大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专题党课,预科班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全体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参加。

院党委书记章映欢以学校发展时间轴为主线,借助展馆中详实的资料,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丰富多彩的药物标本展品,就学校诞生背景、办学历史、教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成就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章书记精彩的讲解使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进取的开拓精神,在讲解中不断勉励同学们要以先辈们为榜样,珍惜学习机遇,勤奋学习,练就真本领,为实现健康中国、医药强国贡献青春智慧。最后,章书记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学校史”“知校情”,更应“承校风”“明校德”。在学习过程中,预科班党支部成员与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动,激励同学们认真开展“四史”和校史学习,从中不断汲取前进动力,起好药大的第一步,努力实现自己的药大梦。

在此之前,理学院邀请我校优秀合唱团成员现场为预科班学生逐字逐句进行校歌教唱,并对校歌的歌词内容和内涵加以讲解。预科班生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校歌学唱中在歌声中感悟校史底蕴,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开启大学美好征程。

次活动使2021级民族预科班学生切身感受到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了同学们对药大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药大学子要认真弘扬“精业济群”校训精神,争做药大精神的传递者和践行者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图尔贡·艾尔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