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师同行,绘“智”“信”人生——理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与本科生导师、联系班级党支部书记见面交流会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430

为加强本科生导师、党支部书记与相应班级联系,积极践行落实“一线规则”制度,助力学生实现全面发展,11月5日,理学院分别在教学楼D202、实验楼C116举办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应用统计专业本科生与本科生导师、联系班级党支部书记见面交流会。理学院信统系生物统计课程群党支部书记言方荣、信统系信管课程群党支部副书记古锐、本科生导师代表黄一维、杜克、陈潇、朱波四位老师及辅导员赵飞参加交流会。会议分别由相应班级班长葛天尧、顾智光、钱韫韬、卜洋洋主持。

会上,同学们首先集体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交流活动,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授课模式、学习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并就如何对待学习、看待“内卷”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同学们中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助力同学们积极投入学习之中,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四位本科生导师在进行自我介绍后分别从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感悟并在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养成学习良好习惯等方面同学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积极与老师们沟通交流,实现自身更加全面的成长与发展

党支部言方荣书记、古锐书记两位老师也分别与应用统计学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进行了交流指导。两位老师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就同学们提出了的问题与疑惑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详细回答,要求同学们转变观念,“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尽早规划学积极拓宽视野,广交朋友始终保持与老师的“高频次”沟通交流,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蜕变成就不一样的自己。

此次理学2021级本科生与本科生导师、联系班级党支部书记见面交流会,让各班同学与本科生导师联系班级党支部书记之间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帮助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生活有更直观、更清晰的认。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与师同行,绘“智”“信”人生,相信通过与老师们的见面交流,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步入大学状态,在今后的四年学习生活中更好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实现更加全面的成长与发展。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赵飞、杜雁青、金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