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课程思政建设,上好公共基础课程——理学院化学系有机课程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298

119日中午,理学院化学系有机化学课程群在实验楼A241组织开展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特别邀请马克思学院院长王儒年教授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映欢、院长钱海院党委副书记罗文华等院领导及有机化学课程群、院学工团队等三十余名教师参加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化学系副主任张晓进教授主持。

会上,张晓进教授首先就有机化学课程内容,课程思政融入点进行介绍,课程负责人江辰、董颖等老师分别对有机化学理论与实验教学进行补充,校督导芦金荣教授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全体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统一了下阶段有机化学教学内容和课程思政开展的方式方法。随后,王儒年院长围绕有机化学课程思政建设给予指导,借用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相关的有机化学教学案例,强调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的观点,并就如何开展好课程思政,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是有机课程群老师集体备课优良传统的延续,也是积极响应学院每月集体备课制度,认真落实上好理论课、实验课的有效举措。通过此次备课,老师们互相讨论学习,围绕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课堂表达等内容进行交流,实现教学相长,规范并提高下一阶段的教学质量;同时立足课程思政,打磨有机化学教学,积极培养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药学人才。

会议最后,钱海院长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历与在场教师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心得和体悟,并在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及有机化学实验安全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与指导。章映欢书记对王儒年教授百忙之中指导理学院基础课课程思政建设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学院基础课老师们的辛勤耕耘与努力,并希望理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深入合作、学院教师与学工团队有力配合,不断推进学院基础课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育人合力,为高素质药学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冯捷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