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比赛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348

为响应上级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教育,理学院团委于近日在实验楼C116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大赛。理学院团委书记朱赫老师及辅导员老师、团学组织负责人等参会并担任评委

各团支部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引领、志愿服务、支部建设、素质拓展等方面开展国旗下的公开课、主题汇报、学习分享等团日活动,以报告会、演讲、作品展示等多种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成果,生动有趣的演讲配合制作精良的演示文稿,展现当代青年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一主题的深刻了解。

比赛现场设置“四史”知识竞答环节,旨在检验同学们“四史”学习成果,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四史”学习感悟。最终,经评委现场评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当代青年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向党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通过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更加理解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责任,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深刻认识爱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进一步增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希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朱赫、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