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2021年“青蓝工程结对培养”启动会暨老中青教师交流会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394

为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健康成长,9月30日下午,理学院在实验楼A241会议室举办2021年“青蓝工程结对培养”启动会暨老中青教师交流会,人事处副处长黄艳、教务处副处长寇俊萍、院领导、国邦奖教金获得者陈曙、芦金荣两位老师以及青年教师代表等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杜鼎主持。

会上,黄艳副处长对理学院“青蓝工程结对培养”活动表示了肯定和支持,并希望新教师们珍惜机会,多学习、多观察、多思考,尽快摸索出符合自身特色的授课方法;寇俊萍副处长希望大家通过师道传承师徒结对,努力做到“四心”:坚守初心、要有爱心、独具匠心和充满耐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随后,杜鼎副院长宣读了“青蓝工程结对培养”方案,院领导为2位导师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上一届结对培养教师代表韩东强和董颖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结对经历,并表达了对导师的感激之情。与会教师充分交流,气氛热烈,青年老师们表达了虚心向导师学习,积极进取,争取早日成为教学骨干的决心和信念。

章映欢书记表示,“青蓝工程结对培养”不仅是一个仪式,也是一种传承和纽带,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学院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老师们在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过程中,也要加强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提高自身课程思政的能力与水平。

理学院举办“青蓝工程结对培养”活动,旨在发挥教学名师的经验优势,对青年教师进行精准帮扶,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祝艳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