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第三期)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519

2021年7月9日,期)

彻底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理学院安全隐患排查小组继续对理学院实验室继续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对于少部分还未检查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小组成员继续对照检查项目对每间实验室逐一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向各实验室指出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二是对前期下达整改通知的实验室进行安全复查,积极跟进整改进度,督促相关安全负责人尽快将整改工作落实到行动上。

杜鼎老师带队的第三组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如下:气体钢瓶架未固定易制毒化学品存放、台账不规范;危险化学品来源不规范等。

房间号

发现问题

图片

B311

气体钢瓶架未固定

 

B317

易制毒化学品存放于试验台下,未保存于双人双锁柜

 

B308

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台账不规范

 

B308

易燃物存放于实验室

 

B312

储存食品的冰箱无标签,且与试剂柜混放

 


 

危险化学品来源不规范

 

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台账不规范(账物不符)

 

B313

防爆柜中氧化试剂与还原试剂混放

 

 

“安全实验,万无一失;实验安全,一失万无”。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保障和红线。学院始终把实验室安全放在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位置,压紧压实各实验室安全责任,提升师生员工安全意识,促进学院实验室安全水平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