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理学院信统系信管课程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383

7月12日上午,理学院信统系信管课程群党支部在实验楼A24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文兵、院党委书记章映欢、院党委副书记罗文华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鸿萍主持。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古锐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委员会各成员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发言,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就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对照先进典型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按照要求,逐一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活泼,自我批评诚恳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意见中肯,达到了预期效果。

姚文兵副校长肯定了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党的一大讲到长征胜利会师,又从开垦南泥湾讲到新疆建设兵团,谈学习、讲感悟、说践行、话成长;最后还从如何学习党史、如何提高思想认识、如何加强学生教育以及践行为师生办实事等四个方面对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罗文华副书记指出,全体党员要增强专业自信,加大学科建设和招生宣传的力度,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并结合实际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引导,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相结合,探索将党史故事融入课堂教学,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

党支部宣传委员杜克同志代表党支部作简要总结,强调支委会和支部党员要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提高政治站位,抓严纪律作风,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整改到位,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支部建设,努力把支部打造为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坚强堡垒。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杜克  古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