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第一期)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631

2021年7月7日,第一期)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理学院组建4个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分头对学院实验室进行地毯式的全面安全检查。

对照“理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对照清单”,检查小组成员对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化学废液废料处理、实验室的用电规范、仪器设备的报废和回收、及其它安全隐患等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汇总并撰写问题清单,学院第一时间告知相关责任人下达“整改通知单”,督促相关教师立行立改

1、李曹龙老师带队的第一组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如下:实验室存在大量易燃的化学试剂,且未放入安全柜中;安全柜上未张贴试剂清单;存放的试剂无标签;实验室存在易燃品废弃纸箱等。

2、张大永老师带队的第二组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如下:实验室有做饭、住宿的行为;纸箱泡沫大量堆积;实验室观察窗遮挡、无安全信息牌等。

3、杜鼎老师带队的第三组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如下:实验室开门但无人值守;强腐蚀性试剂王水的存放与处理不规范;实验用水无标签;防爆柜中部分试剂无标签等。

4、芦金荣老师带队的第四组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如下:观察窗被遮挡;实验室环境脏乱差;废旧仪器未处理;试剂未按要求存放等。

学院将持续进行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确保学院师生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