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兴药阳光·诚信·感恩”学生资助教育观影活动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402

为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强化资助诚信教育,提升资助育人成效,6月4日,理学院资助中心在教学楼E106教室开展了“兴药阳光·诚信·感恩”学生资助教育观影活动。

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电影《放牛班的春天》,该电影2004年上映的一部法国音乐电影,讲述的是一位怀才不遇的音乐老师马修来到辅育院,面对不普通学生,马修老师用信任、包容、理解、感恩改变孩子以及自己命运的故事。同学们观看影片后,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及看法。

通过活动,理学院积极探索资助育人新路径、新方式,不断推进资助育人成效走深、走心、走实,坚持把资助不仅作为学生完成学业的有效帮扶,更作为助力学生完成好学业,实现成长进步的有力举措,帮助学生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