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少数民族学生“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百年信仰”主题诵读红色家书大赛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422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引导我校少数民族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勉励少数民族学生从红色经典、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6月18日下午,“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百年信仰”主题少数民族学生诵读红色家书大赛在江宁校区教学楼A104举行。生工作部副部长卢献锁,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出席活动,各民族学生到场观摩学习。

同学们紧扣主题开展了《史砚芬—-弟妹!今生就这样与你们作结了》《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等精彩朗诵,讴歌共产党人在磨难和淬炼中奔涌向前、走向胜利的英雄事迹,展现了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最终,经过16名同学精彩而激烈的角逐,薛蕙若等同学以表演,朗诵,演唱自创歌曲等多种方式朗诵得到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

生工作部副部长卢献锁对于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卢部长指出,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认真学习党史、学习四史、学习专业知识,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为少数民族学生系列学党史活动之一,学校通过多措并举方式推动各项学习党史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观念,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发展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阿衣提努尔·哈布力哈孜   图尔贡·艾尔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