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四史”学习之对联征集活动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633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子讲好中国故事,涵养家国情怀,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中增强文化自信、涵养文化修养。66日下午,理学院主办、理学院“鹿鸣”读书协会协办的“四史”学习之对联征集活动在教学楼E206举行活动以学习四史内容为主题,围绕历史故事、红色精神、人物榜样等展开。

“雨花台,九烈士,红色基因永世传”对 “虎形山,一忠魂,丹心留取百世芳”。一条条对仗工整的对联是同学们热烈情感的表达,通过对联这种载体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引导同学们勿忘英雄事迹传承发扬红色精神,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理学院一直着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对联中融入四史学习,于交流中提升文化素养,有效巩固四史知识学习成果,鼓励同学们自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朱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