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在中国药科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合唱比赛中斩获一等奖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436

6月16日晚,我校在江宁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合唱比赛。学院合唱团用嘹亮的歌声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倾情演唱《我的中国心》与《保卫黄河》两首红色歌曲,跟随着郝利君老师的指挥,由理学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在内的八十余名老师,十余名本硕生代表组成的合唱团用歌声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唱响了社会主义时代主旋律,赢得了评委和现场师生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本次大赛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一曲深情演唱的《我的中国心》向全场观众诉说着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呈现了一场具有理院风貌的视听盛宴。“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保卫家乡!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一曲慷慨激昂的《保卫黄河》贯穿着“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的主题思想,诉说了民族的苦难和抗争,讴歌了中华儿女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勇气和精神,同时也展现出我院师生青春光耀百年,永远跟党前行的风貌与决心。

5月以来,由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在内的八十余名老师,十余名本硕生代表组成的合唱团成员牺牲每周一、三、五中午午休和部分下午下班回家的时间,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参与,认真排练,一同进行紧张的演唱训练。排练过程中,李翠娥老师一直精心指导,一句句反复纠正,一次次练习,一次次沟通、调整,最终带来恢弘磅礴、深情感人的合唱演出。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和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药大师生在歌声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在传唱中激发奋斗的热情,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不断汲取奋勇向前的力量!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图尔贡·艾尔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