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举办“学党史 悟初心 强信念”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388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63日,由理学院党委主办、学院四个研究生党支部承办的“学党史 悟初心 强信念”党史知识竞赛在实验楼C116举行。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文华及学院辅导员作为评委出席知识竞赛,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建党对象参加比赛,各学生党支部代表观看了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内容,由58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建党对象组成20支队伍积极报名参赛。比赛分为必答、抢答两个环节,涉及单选、多选及判断三种题型。各参赛队员准备充分、踊跃答题,赛场上精彩纷呈、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此次竞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比赛最后,罗文华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战斗中成长摸着石头过河党内名言金句精炼的概括了本次活动的主旨,同时希望学生党员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积极分子和建党对象进一步提升个人理论素养,实现共同进步,在学生支部内形成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本次比赛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也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教育学习课。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切实达到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育效果。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李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