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新”入“心”学好党史 传承精神立德树人——理学院赴句容红色爱国主义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552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强化学习成效入脑入心入行4月24日,理学院组织学院教师赴句容开展红色爱国主义基地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特邀请原解放军理工大学理学院学员大队大队长邢书博参加活动,并为学院师生党员作党史学习及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报告,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映欢、院长钱海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职工党员及非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理学院教师们一行首先参观了国家级抗战遗址、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以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为特色,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进入展厅、跟随讲解员的节奏,感受那段血与火的岁月;透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和图片,体悟新四军的光荣历史和峥嵘过往,感悟革命先烈用鲜血铸就的“铁军精神”,全体教师在重温红色记忆中,赓续精神血脉。

参观结束后,学院教师们在纪念碑广场合影留念,并在广场旁、在纪念碑下,现场开展了党史学习及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报告交流会。原解放军理工大学理学院学员大队大队长(副师职、大校军衔)邢书博结合自身近五十年的学习发展经历,讲述了自己对党、对军队、对国家的情怀;围绕自身工作经历,阐述了基础教育对学生培养、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通过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指出了开展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重要意义。讲座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老师们在实践学习中、在党史讲座中受到精神洗礼,更加坚定初心使命,更加厚植家国情怀。

参观纪念馆

党史学习及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报告交流会

合影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