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报告会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399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更好地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良好氛围,4月14日下午,理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报告会,特邀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旅王建华上校作“学百年党史、植初心原色、保国家安全——在风华正茂时奏响爱党护国青春之歌”主题报告。校党办主任储敏作、校办主任邬瑞斌、院党委书记章映欢、院长钱海及院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章映欢主持。

王建华上校首先结合自身学习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要胸怀梦想,要有责任担当,无愧于时代之重托,无愧于祖国之培养。接着,王建华上校围绕“从五种颜色中感悟我党开天辟地之路,风华正茂的你们和英勇无畏的他们,青年人为什么学党史”三个方面,分别讲述了我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奋斗历程;分享了陈祥榕、向警予、黎强、林心平、刘惜芬等年轻他们的英勇事迹与无畏精神;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最后,王建华上校从具体事例出发,再次强调了国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四个自信”;告诫同学们“岁月流转,时代不同,要把最美好的青春镌刻进共和国的历史,在风华正茂时奏响爱党护国青春之歌”。


报告会现场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