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417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学好“四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4月7日下午,理学院组织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前往雨花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理学院院办党支部、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及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学党史缅怀先烈,悟思想坚守初心

同学们从南大门进入雨花台,沿着石板路拾级而上到达忠魂亭,细雨中忠魂亭显得更加庄严肃穆,再往下走便到达了烈士纪念馆,宽敞明亮的展厅按照烈士牺牲时间先后为顺序,共陈列了127位牺牲在雨花台及南京地区的革命烈士的文物史料。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句句铿锵的共产党人誓言让各民族师生深受触动并纷纷表示:“心中有信仰,前行才有方向,处于和平时代的我们,更应该缅怀先烈,牢记传统; 不畏艰苦、努力拼搏、踏实做人; 担负起祖国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托、听党话、跟党走为青春的理想而努力拼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发展努力奋斗!”

参观完纪念馆,同学们继续向纪念碑前进,在国歌照壁前,全体团员庄严列队,随后周佳鹏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宣誓完毕后,同学们唱起了《义勇军进行曲》,以洪亮深沉的国歌声告慰先烈、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雨花英烈精神承载着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伟大魂魄,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集中体现。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师生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英烈们为了国家解放、人民幸福所付出的巨大牺牲,深刻地体会到了共产主义信仰和红色理想的巨大力量,同时也激励着预科班同学们奋发向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和人类健康做出贡献。

参观纪念馆

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合影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阿衣提努尔·哈布力哈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