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302

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实验室安全1月18日上午,院长钱海副院长李曹龙队对理学院实验室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检查。

检查组全面排查了院实验室的水、电、气、24小时不间断运行设备和高温高压设备使用情况及危化品管理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实验室整体的安全状况良好,实验室管理及安全制度比较健全,实验设备管理与使用规范。但个别实验室仍存在药品安全柜没有实行双人双锁等问题。检查组与相关师生进行了现场沟通,将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整改建议当场反馈给被检查实验室人员,要求立即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本年度学院组织的常态化例行检查与巡查46次,突击检查5次,随机抽查8次,发布安全通报34次,查处安全违规常规事件13起,通报批评7起,并落实整改。

安全无小事,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体师生的共同责任我院将严格执行和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冷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