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姚文兵出席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468

开好民主生活会,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14日,理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文兵出席会议,校督察组成员、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到会指导。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处级领导干部、非处级领导干部的党委委员、教师代表、团委书记、工会主席、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映欢主持。

会上,章映欢书记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汇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从深化学习研讨成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突出问题等方面总结了各项会前准备工作。

随后章映欢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做深入分析,同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全体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展开集中讨论分析。

之后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严肃开展自我批评,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和反省,同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的批评和帮助。班子成员本着对学院、对同志高度负责和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直截了当指出具体问题,深究问题根源,提出改进建议,以达到同监督、共提高的效果

姚文兵副校长作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理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实际效果,同时指出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结合理学院工作实际给与指导。姚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就会后相关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二是永葆政治本色,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三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力求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最后,章映欢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认真梳理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学院的稳健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李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