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基础化学党支部、分析化学党支部帮扶贫困乡村儿童,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392

2020年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但是,在当前脱贫攻坚的决胜期,必须意识到“扶贫必扶智”。尤其要重点关注农村儿童教育短板,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为此,理学院基础化学党支部、分析化学党支部的教育工作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热情帮扶了一所来自“伟人毛泽东同志故里”——湖南省湘潭县鳌鱼学校的贫困儿童,为他们捐赠了大量图书、书柜、多媒体教学用的电视机等物资。此外,两个支部的部分党员老师:季一兵、王越、陈亚东、沈月玲、叶宝芬、肖得力等还主动捐献了自家的书籍和衣物。为贫困乡村的儿童在冬日里送去丝丝暖意,并鼓励孩子们不要被眼前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打倒输在人生的起跑线上。而要好好学习,做生活强者,将来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和社会

感谢叔叔阿姨们送来的图书和衣物,在寒冷的冬天,你们给我们送来了温暖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1220日,受到爱心捐助的鳌鱼学校的小朋友表达了他们感恩、激动的心情。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种温暖也深深感染了理学院基础化学党支部、分析化学党支部的教育工作者,以饱满的热情继续投身到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之中。人们常说“医者父母心”,其实教育工作者更应该有一颗父母之心,把每一个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教育公平是“中国梦”不可或缺的底色。我们应该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公平的接受教育与竞争,帮助他们实现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供稿单位:理学院撰写人:肖得力、武宁、于涛、刘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