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探索路径 经验分享促进提升——理学院《医药程序设计》课程组织开展集体备课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330

为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成效,更好地把思政元素有机融入Python课程教学全过程,进一步实现专业课程教学的价值引领回归。近日,理学院信统系医药信息课程群《医药程序设计》课程一线教师团队,一线思政课教师、理学院兼职辅导员陆静萍,理学院辅导员朱赫、赵飞老师等在实验楼A402会议室共同进行了集体备课活动。

课程负责人潘蕾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课程前期建设的基本情况。张洁玉老师从“课程思政”的实施思路、主要思政映射与融入点、授课形式、教学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前期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并对团队所做的“课程思政”案例进行了剖析。赵鸿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在20级信管专业学生中试点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案的推进情况。并现场演示了发布自学任务点——课前测试——重难点剖析——案例研讨——课后实践——项目设计与汇报——提出新的任务点的闭环式完整混合教学方案的使用情况。

介绍结束后,在场各位老师进行了热烈交流与探讨。陆静萍老师首先根据自己的工作实践就团队老师前期所做的课程建设相关工作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作为理学院“三线合一”思政工作小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络人,今后将各课程团队积极沟通、共同努力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再上新台阶;陈曙教授对课程前期建设工作做了全面总结,肯定了老师们的付出和努力,并给老师们提出了新的目标和期望;朱赫老师和赵飞老师从学生工作及学生反馈的角度给课程的后期建设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此次备课作为理学院“三线合一”思政工作小组成立以来的第一次集体活动,老师们通过分享交流课程建设情况及教学开展情况,进一步“课程思政”的育人目标,为今后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奠定了基础。



(供稿单位:理学院信统系    撰写人:潘蕾、刘新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