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对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学旁听工作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464

1216日,理学院党委在江宁校区实验楼A24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姚文兵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第八组成员莅临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章映欢主持。

院党委书记章映欢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重点从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把教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个方面对主讲内容进行深入阐释;随后学院副院长杜鼎领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介绍了《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基本定位和思考、目标和重点任务、措施以及组织实施等方面内容最后,党委副书记罗文华“领悟新思想 制定新目标 做出新贡献”为主题,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介绍全会概况入手,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展开重点阐述。专题领学结束,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各学习专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上,副校长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第八组组长姚文兵作点评讲话肯定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学习的高度重视和取得的学习成效,并指出在今后的学习中,应将学习内容与实际更加紧密结合一起,注重归纳总结,学以致用,发动全院师生党员参与到理论中心组学习中来,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理论保障。

最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第八组对学院参会人员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检测、个别访谈环节,查阅相关资料,对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学习现场

(供稿单位:理学院学工  撰写人:李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