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赴江苏淮安地区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342

12月8日-9日,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映欢,副书记罗文华等一行赴江苏省淮阴中学、淮安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特邀我校副校长姚文兵教授、理学院副院长李曹龙教授分别为两所中学学生做药学科普讲座,并就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相关方面问题与中学负责人进行探讨交流。

8日下午,姚文兵教授为淮阴中学学生作了题为《生物技术与生物医药》主题报告,介绍了中西方药物的发现发展历程、现代药物研究情况,并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医药行业发展前景,鼓励有志投入药学事业的学生刻苦钻研,为中国的药学事业贡献力量;9日上午,李曹龙教授为淮安中学学生作了题为《走进古老且现代的药学》主题报告,向中学生介绍了中国古代药物现、当今我国在药学领域取得的成就等,鼓励在化学、生物等学科感兴趣的同学报考我校,将来为祖国药学事业、为人类健康做出贡献。讲座中,师生踊跃提问,现场氛围活跃,形成良好的互动。

期间,招生宣传工作组一行还与两所中学领导、老师就学校教育教学、高素质人才培养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理学院通过在两校的招生宣传,加深了两校师生对中国药科大学、对医药健康事业的认知和了解,进一步加强了与两校的合作交流,巩固了我校淮安优质生源基地建设!

淮阴中学讲座现场

淮安中学讲座现场

淮阴中学座谈会现场

淮阴中学校园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理学院学工 撰写人:杨赟、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