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理学院举办国邦名师严拯宇教授荣休座谈会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552

11月18日下午,理学院在A241会议室为第一届国邦奖教金获得者严拯宇教授隆重召开荣休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章映欢、院工会主席陈曙、基础化学课程群全体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分析化学党支部书记于涛主持。

座谈会在学院精心制作的短视频中拉开序幕,视频播放了严老师在教学、科研、家庭及生活各方面的点点滴滴全面展现了她国邦名师、老教授、老党员、运动达人、美食达人的生动形象。

章映欢书记代表学院对严老师送上诚挚祝福,对其从教生涯给予高度评价,感谢严老师在教书育人工作中作出的巨大贡献并邀请严老师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发挥国邦名师传帮带作用,为学院培养更多优秀青年教师。

从教四十载,桃李满天下。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几十位学生通过视频向恩师送上祝福,其中三位学生代表来到现场,向严老师送上鲜花,并一同回忆了当年师生教与学的感人场景,孺慕之情溢于言表,将座谈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同届国邦名师院工会主席陈曙老师代表院工会为严老师送上荣休礼品课程群负责人徐光富老师也转交了钱海院长为严老师精心准备的荣休纪念品。随后,季一兵、郑朝华、廖声华等多位老师分享了严老师工作生活中的有趣事例和感人事迹,让与会师生更加真切感受到严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多彩的教学生活。

参与座谈会的师生代表纷纷表示要向严老师学习,一心一意做科研、全心全意搞教学,用心、用情为学生教药学知识、授做人道理,为培养国家需要、社会满意的药学菁英人才、为学校、学院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最后,在场师生为严老师精心准备了生日歌合唱,为严老师即将到来的周岁生日送上了深深地祝福,对严老师兢兢业业奉献教育事业的一生表达深深地敬意

忆往昔短视频

章书记发言

毕业生献花

工会祝福

课程群负责人徐光富老师转交钱海院长为严老师精心准备的荣休纪念品

座谈会合影

(供稿单位:理学院院办 人:于涛、王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