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学术周理学院分会场之刘骁博士学术报告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340

11月19日,理学院邀请刘骁博士在实验楼C116做题为“为现代中药的方向:靶向中药”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陈曙教授主持,理学院院长钱海,副院长张大永、杜鼎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讲座期间,师生悉心聆听,认真记录。

报告中,刘骁博士指出我国存在严重且普遍的癌症发现晚的问题。通过DNA片段的搜集检查和大数据分析,可以比常规体检更为有效的实现对一些癌症的早发现和早治疗,从而大大提高患者癌症的治愈率。同时,通过大数据技术,还可以对中药的治疗进行现代(西)医学的解释,有望增进西方对中医药的认识和研究。在最终的提问答疑环节,学生们结合讲座内容与实际科研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刘骁博士都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学术报告为理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与专家面对面交流互动的机会,加强了理学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

刘骁博士作报告

论坛现场

  (供稿单位:理学院院办   人:王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