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云——朱皖江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562

【科研经历】

20189月 进入理学院化学专业窦晓巍老师课题组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参与发表SCI论文两篇,参与发表专利成果两篇。

【获奖荣誉】

201810月 获得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

201910月 获得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

202010月 获得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特等学业奖学金。

202010月 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个人自述】

我叫朱皖江,来自安徽省芜湖市,于20189月入中国药科大学理学院化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进入窦晓巍老师课题组从事过渡金属催化不对称合成方面等有机合成方法学的研究,同时也参与了药物杂质标准品的制备等方面的研究。

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严谨,踏实努力。在研究生一年级期间,积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立足于自己的专业,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积极参与学科谈论,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培养自己对科学研究的严谨态度,各专业课成绩优异。同时,在科研中,对待研究课题一丝不苟,认真钻研,在导师的指导下,能够不遗余力地积极探索研究背后的发展历程,找寻科研背后真正的运行机制与规律,同时积极参与学术讨论和学术讲座,从各个方面提高自身科研水平。在此期间也发表了一些不错的研究成果,其中,以共同一作发表国际化学顶级期刊ACS Catalysis一篇。以第二作者发表ACS Catalysis一篇。此外,也参与发表了公开专利两篇

    在这两年多的研究生生活中,我受益良多,同时也感触极深。当你开始步入研究生的学习研究生活中时,你便能感受到,相对于本科学习,你需要学习的知识更深了,你需要学习的实验技能更多了,与此同时,你所掌握的时间也会变的十分有限。这便需要你保持你的信心以应对你从未接触过的领域,需要你保持专心,孜孜不倦的从文献中学习,需要你保持耐心去完成每一个实验,得到正确的结果。需要你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去应对交织的学习和科研。从第一个反应到无数个反应,从第一次柱层析到无数次的柱层析,这便是你研究生生活中的主要构成。你不会再拥有充裕的时间去娱乐玩耍,你要做的是将一个个构想的反应。结构,变成实实在在的烧瓶里的物质,再转化成光谱色谱上犀利的响应峰,这就是你需要经历的研究生生活,这是一条充满荆棘的路,你走过了,你便成为了一名合格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