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374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保障学院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学院师生人身安全9月15日,学院副院长李曹龙带队,各系、中心安全负责老师一行对学院所有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照检查项目对每间实验室逐一进行了细致的察看,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室场所环境、安全设施、用电用水及个人防护、危险品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管理、实验废弃物处置、仪器设备安全等内容。检查结果表明,学院实验室安全情况总体良好,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还存在个别实验室安全意识待提高,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各实验室高度重视,表示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订整改计划和方案,限期完成整改。

通过这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有力推动了学院实验室安全文化和环境建设,对有效防范和遏制学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检查现场

(供稿单位:理学院院办 撰写人:冷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