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药大·遇见理院·遇见你——理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628

为更好地做好新生入学教育,进一步强化专业认知,帮助学生科学规划大学生涯,9月13日,理学院在教学楼C101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对四个班新生,分下午和晚上两场进行线下入学教育宣讲。理学院院长钱海、院党委副书记罗文华、副院长杜鼎、信统系主任陈曙、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侯凤贞、应用统计专业负责人言方荣、信统系教师代表王锋等参加了入学教育大会。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杜鼎主持。

会前,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观看了学校及学院宣传片。会议开始,钱海院长代表理学院全体师生对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情况,钱海院长希望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掌握知识技能,培养兴趣爱好,认真学习、认真生活、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努力成为一名融知识、能力、素质为一体的新一代理院人。

理学院信统系主任陈曙做了“为有奋斗是青春、只将才情答华年”的主题报告,陈曙主任从生活小事切入,结合自身经历,以诙谐幽默的演讲,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在“21.0”数字化的当代,大学生如何不负青春地度过自己的大学阶段。陈曙主任鼓励 “后浪”们,培养思维特质,传承立德树人、深化情怀见识、接续理想现实、担当责任义务,做有理有梦的新时代理学院大学生。

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侯凤贞、应用统计专业负责人言方荣、教师代表王锋三位老师分别从专业设置、学科发展、学习规划、就业前景、能力培养、素质提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应用统计学(生物统计方向)两个本科专业情况。三位老师通过细致讲解、深入剖析,使学院新生对所学专业、大学生涯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和更深入的思考,为接下来的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作了思想准备。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文华从学工概况、党团建设及学生生活三个方面介绍学院学生工作,详细介绍了学院工作多方面融合融通,学生培养全方面成长成才的特色育人体系,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为帮助学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近年来,理学院深入践行“思政立交桥”育人模式,积极融合融通各方力量,抢抓教育契机,夯实育人工作,通过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年级大会、梦“药”启航·新生导航工程等途径,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学业导航、生活帮扶等,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学院及专业建设发展情况,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尽早明确奋斗目标,今后的学习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钱海院长讲话

杜鼎副院长主持入学教育大会

陈曙主任报告

侯凤贞老师做专业介绍

言方荣老师做专业介绍

王锋老师做专业介绍

罗文华副书记做学生工作宣讲


(供稿单位:理学院学工 撰写人:朱赫、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