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药物化学生物学前沿研讨会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近日,中国药科大学2023年药物化学生物学前沿研讨会暨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学术沙龙”活动在南京成功举办。副校长杨勇出席论坛。论坛邀请了郭子建院士等国内十余名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报告,通过学术观点的碰撞和交流,共同探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会议由南京大学赵劲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杨财广研究员、中国药科大学钱海教授、唐伟方教授、张晓进教授共同主持。教育部科技委药学与中医药学学部秘书黄则度副教授、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会。

论坛开幕式上,副校长杨勇代表学校对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学校学科发展情况,希望借此论坛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学习研讨、沟通交流及合作的平台,促进药物化学生物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江南大学匡华教授,苏州大学王殳凹教授,南京大学张艳教授,海军军医大学庄春林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刘志鹏教授,苏州大学第五娟教授,南京大学王秀秀副研究员,山东大学尹贻贞教授,中国药科大学钱海教授分别作题为《手性纳米探针与重大疾病干预》《福岛核污染水:问题,研究现状及展望》《生物正交环加成反应的开发及应用》《程序性细胞坏死抑制剂的发现》《器官间化学通讯的可视化研究》《面向核应急的锕系元素促排剂研究进展》《新型无机金属药物的化学生物学研究》《基于mRNA展示技术的环肽类药物从头筛选》《抗原靶向的多肽偶联药物研究》的报告,为与会师生们呈现了一场高水平学术盛宴。

圆桌会议上,与会专家就“化学生物学驱动的创新药物研发新方向”这一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结合药物化学生物学前沿科技及应用,围绕化学生物学、核能放射化学、生物分子探针、药物化学等前沿热门领域展开讨论。最后郭子建院士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本次大会召开的意义,并对化学生物学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互动交流,有力推动我校化学生物学相关学科体系的建设。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王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