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暨年终工作布置大会

来源:赵飞发布时间:2023-12-1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切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教师队伍管理,近日,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暨年终工作布置大会,南京农业大学王恬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教师工作部季逸伦科长应邀出席并作报告,中国药科大学教师工作部领导、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新虎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周新虎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带领大家学习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布置工作。他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龙头”工程,在2023年学院通过开展“坚守教书育人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的系列师德教育活动,引领广大教师牢固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教书育人的宗旨,全院教职工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严峻性,立德树人、以身作则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在强化组织保障、筑牢思想根基、强化典型引领、加强警示教育发力,引导教师廉洁自律、崇德尚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讲座中,季逸伦科长作题为“涵养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报告,从师德师风建设的时代背景、师德失范行为的警示案例入手,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分享本校师德师风建设好的经验做法。王恬教授作题为“牢记育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结合自身从教经验,从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崇尚科学、不断创新,关爱学生、奉献生命四个方面,生动诠释了对“四有”好老师的理解和体悟,勉励在场教师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的,深耕教学科研第一线,勇担教书育人重任,不断提升师德师风修养,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学院工作布置会上,院长唐伟方传达《关于院部年终考核方案调整的通知》文件精神,分管院长详细解读KPI指标,鼓励全体教师在新的一年做好谋划,争取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更高的成就,为学院高质量发展齐奋斗。

大会现场

季逸伦科长作报告

王恬教授作报告

供稿单位:办公室   撰写人:王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