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26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精神,近日,理学院组织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

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利用青年大学习、QQ、微信等线上平台,以“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对青年党员的勉励和自己的所闻所思,积极思考,畅谈感受。

来自宁夏纳佳苗:总书记的回信,温暖亲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极大的鼓舞了我们药大学子,我们要以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青年为榜样,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拼搏,锤炼过硬本领有朝一日,能与这群“90后”党员一样,为国冲锋陷阵在前线,彰显青春绚丽。


           


来自广西侯培洲:疫情是一面镜子,折射出‘90奋发向上、蓬勃昂扬的青春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珍惜国家赋予的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待

           


来自新疆乃比江:“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对我们而言,要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内涵,并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青年为榜样,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坚定奋斗信念,勇担时代重担,书写爱国篇章,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来自云南李建辉:作为一名‘90的药大学子,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牢记要牢记“祖国负我托重,人民健康所系”的誓言,为祖国药业发展添砖加瓦。

           


来自内蒙的包宇:当我通篇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最后一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地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是我内心感到十分温暖与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所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便是青春,今后我也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要让我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

           


学院以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激励和引导各民族学生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励志勤学、刻苦磨炼,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和责任担当,牢记药大学子初心使命,践行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領、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供稿单位:理学院撰写人:图尔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