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应邀来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225


16日,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应邀来理学院作“典型耐药基因在光和矿物界面的转移机制及其耐药菌的杀灭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李曹龙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安太成教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开展的前沿研究,围绕天然环境中的光和矿物能否导致耐药菌的传播及其光催化杀灭的可行性等研究问题,发展了天然自净化的污染治理新方法,得出了光电催化不但能够有效杀灭耐药细菌,而且能完全消除耐药基因的重要结论。报告结束后,安太成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丰富的科研经验,与学院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一位成功科研人员的个人魅力。

本次学术报告为理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与专家面对面交流互动的机会,加深了我院师生对光催化材料的了解,对研究生科研思路与方法的实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也加强了与兄弟学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

           


  

撰稿单位:理学院撰写人:王亚茹